小林大人

《团子日记》7

       盛夏的白天虽燥热难耐,但夜晚却如秋夜般凉爽,像森林、山坡、湖泊这样的地方尤为显著。


  如果非要说出一个夏日的美好之处的话,那一定是夏日夜晚的星空,白团子躺在屋顶这样想着。


  在黑团子眼中,夏日是炎热难受会令人有气无力的漫长,而在白团子的眸里,夏日正如这摇摇欲坠的漫天繁星。


  夏季的星空和其它季节不同,它像是一张薄薄的雾丝网,想要尽可能地吐出更多的星光,但它好像又很脆弱,好似承受不了这样的重量。


  它太过美丽,太过神秘,这世间没有可以形容它的词。


  所以它也常常给人一种错觉,好像只要伸手轻轻一弹指,星辰的碎片就要整片整片地坠落下来。


  白团子望着这样的星空发呆,以至于都没有注意到黑团子早已来到了他身边。


  黑团子坐在他身边瞅了会儿星空,虽然漂亮,但这对于头脑简单的黑团子来说,和其它美景别无二致。


  简单来说,只要好看的,他都喜欢。所以还没看一会儿黑团子就抱怨道:“小白,这真的有那么好看吗?你都不理我!”


  白团子回过神来,轻笑道:“是比你好看一点。”


  黑团子立马挤眉弄眼的喷回去:“好啊,我好心来给你送西瓜,你不理我就算了,你还嫌弃我不好看,你真当我的善心没处发吗?”


  白团子没理他,直接坐起来拿了块西瓜就开始吃。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黑团子刚说完就被白团子往嘴里塞了块西瓜。


  只要堵住了嘴,这位黑色的傻团子就不闹腾了,白团子对这一点深知于心。


  黑团子:“你别以为这样我就原谅你了!”


  白团子:“知道了知道了,我尊敬的小黑大人。”


  “哼!”


  “小黑大人别生气了。”


  “那你说是我好看还是那玩意儿好看?”


  白团子斩钉截铁:“当然是全天下最好看的小黑大人。”


  “算你有眼光!”黑团子这人一点经不住夸,虽然表面还故作姿态的有点生气,其实内心已经乐开了花。


  白团子笑了笑,他心想,夏日的美好除了不一样的星空,还有凉爽可口的西瓜,以及坐在自己身旁的可爱的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