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大人

《团子日记》9

       人的记忆虽然是连续的,可大多数时候却总是很短暂。


  今天吃午饭时已经忘了昨天中午吃了什么,上个月的事这个月早已忘得差不多了,小时候的记忆几乎没有了。


  偶尔脑海中也会闪过一些重要之人的画面,却总是很朦胧的,依稀记得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可也总是想不起来细节,脑海中的画面也是经过无数次大脑加工后的结果。


  “人总是会变的”不知为何这句话常常带有忧郁的色彩,或许是说一个人不再是以前认识的那个她了,又或许说一个人变心了,也或许是感叹屈服于环境等。


  但实际上这世上有几人敢说今天的“我”依旧是昨天的“我”?或许每个“我”都只存在于那一个时刻罢了,只是看似连续的记忆给了我们“一直存在”的错觉。


  那么如果一个人说“我永远喜欢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诸如此类的话,就代表那个时刻的他或她对你的喜欢程度能让他们有勇气在那个时刻说出那样的话。


  可一个月过后呢?一年过后呢?十年过后呢?又或许更久呢?


  那个时候的你还是当时的你吗?又或者那个时候的他或她还是当初那个如此喜爱你的他或她吗?或许他或她喜爱的只是那个时刻的你呢?


  白团子倚靠在一棵桃树上思考着这个深沉的问题,由于太过专心,都没注意到天已经黑了。


  早秋的夜晚来得要比夏季早,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让人毫无察觉。


  白团子已经思考这个问题整整一天了,不知为何就没来头的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


  他自认为他是非常喜欢黑团子的,并一直这样认为,直到今天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让他有了些许的犹豫。


  其实他第一时间是有些害怕的,所以他才在桃树上躲了一天,想要找到答案,可事实是并不会那么容易。


  他望着天空中的明月发呆,只一瞬间,他在满身银色光辉的明月中看见了黑团子的笑脸。


  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那一刻,他无神的眼眸一瞬间明亮了,像是比星辰更加闪耀的宝石。


  他的嘴角下意识的勾了一下,他想,这样深沉的人生问题还是慢慢想吧。


  毕竟,明天的他会是比今天更加成熟稳重善于思考的他。


  他想,总有一天会有答案的。


  答案就在未来。


评论